給予總是相互的

2016-06-09 21:13 有一位農民,聽說某地培育出一種新的玉米種子,其產量是一般種子的幾倍,為瞭獲得好收成,他托朋求友、不惜花高價買來一些。

誰知種子運回來當天,就被鄰居知道瞭,人們一傳十、十傳百,村民紛紛來找他。有的求他轉讓一些種子,他固然不幹;有的詢問種子的有關情況、出售種子的地方,他也拒絕回答。

村民們見到這位農民拒絕回答,一點辦法也沒有隻好憤憤離去,繼續種他們原來的種子。

面對此情此景,這個農民卻喜不自禁,他想道:絕對不能告訴種子是從哪裡買的,一但別人也有瞭這種高產的種子,自己就失去瞭競爭的優勢,那到秋時怎麼還能比別人多打糧呢?

隨著春耕夏鋤、時間的推移,這個農民玉米的長勢的確比其他一般種子的看好。農民更是喜上眉梢,覺得自己不向別人“泄秘”,搞現在的“獨傢經營”太高明瞭。

然而,正當他豐收大夢還沒有清醒時,秋收到瞭。玉米脫粒後一入倉,他的收成也並不比鄰居傢強多少。而且這種玉米還皮子厚、臍子大,吃起來也沒有原來的玉米可口。

為瞭尋找原因,農民去請教一位農業專傢,經專傢分析,很快查出瞭玉米不高產的原因:僅僅他一傢小面積的播種,優種玉米不得不接受鄰近地劣等玉米的花粉。

種地如此,人生亦然,自私狹隘不會換來幸福,農民失去的也不隻是高產而已。

用蛋管住雞
在行進中享受精彩
幾朵小花在我身後探頭探腦
YET(YES! ENJOY TIME) 亮片眼彩液 5.5gETUDE HOUSE 秘密武器迷人打亮粉餅 9g3CE 好簡單細緻修眉刀
MISSHA X LINE 熊大霧面魅色魅唇膏 4.1g膝下襪RiRe 霧面感不掉色/水嫩晶亮唇蜜 3.7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