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多少愛可以重來

2016-06-17 14:39 當微涼的秋風吹散滿地落花的無奈,追隨你的執著腳步也有瞭些許的躊躇!那亙古不變的誓言是否也會凋零於風中?有多少情經得起等待,有多少愛可以重來?——題記

(一)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

走在秋的深處,於飄搖的落葉中默默感受秋的點點寒涼。那飛旋的落寞,片片都侵染著風花雪月的淒美!煙雨朦朧中,你依稀的身影,醉瞭這一世無怨無悔的等待,更清瘦瞭彼岸嬌嫩的花顏。是否是前世的相約,或是今生的眷戀?青山綠水間,你帶著宿世的淡淡清愁,灑脫的薄涼情懷,穿越時空,飲醉於唐詩宋詞的淒婉古韻間。一曲幽怨的琴音,彈不盡前世今生的悲歡離合,道不完百轉千回的此情幽幽!淚眼相望,眸中滴落的,是這一季殘紅滿地的憂傷。生生世世的淒美輪回,隻為在曾經的路口與你相遇!望斷西樓殘月,清風攜一抹暗香而來,相約杜康,飲不盡相思離愁。兩行清淚!你,依舊是我千年守望的夢魘,宿世癡纏的思念!

紅塵裡,誰在為情所累,誰在為愛癡狂?又是誰於古道長亭凌風而至?朦朧瞭伊人迷離的淚眼?“徙倚霜風裡,落日伴人愁!”今生,唯有把這份如殘陽一樣淒美的思念鎖進蕭索的清秋,哪怕化為片片落花歸於塵土,也會為你留下最後一抹餘香!

一個人獨自行走於曾經的路口,盤點凌亂在秋風裡的記憶殘骸,心在絲絲縷縷的纏綿中滋生著疼痛。是否我早已迷路,否則為何傢的方向如此淒迷?諾大的城市,我在兜兜轉轉,卻總也找不到出口!高聳的樓群將天空織成一張牢固的網,亦網住我蒼涼的腳步。無法掙脫!耳邊呼呼的風聲,似海上滾滾湧動的藍色波濤,夾雜著略帶寒涼的藍色憂鬱,如夢似幻的,掠過我的臉……

(二)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

也許,我所眷戀的,依然是那個有著詩情畫意般柔美的三月!“遲遲春日弄輕柔,花徑暗香流。”這個三月,留給我太多的美好,太多的回憶,也太多的感傷!風搖弱柳,揉皺瞭靜謐的一池春水。獨坐屏前,看寂寞的文字在指尖飛舞,幽幽暗香盈滿陋室。是否花兒也知人意?借秋風送來素雅的花香裝點我的寂寞!一支素筆,無法繪就彩色的人生!再怎樣絢麗的夕陽,也改變不瞭生活蒼白的底色!秋色漸濃,窗外又開始飄雨,“自在飛花輕似夢,無邊絲雨細如愁!”雨中的清寒夾雜著絲絲縷縷的哀怨,痛瞭今生無期的守候,惆悵瞭這個蕭索的清秋!

沉溺在曾經的三月,那些日子,總是讓我感覺飄忽,似遊離在夢境中一樣不真實!不想讓心繼續沉淪,若可以長出一對金色的翅膀,我寧願承受破繭的痛!

漫步在秋風裡,我不時的回頭,可依舊沒有羽化。九月已接近尾翼,情感卻仍然在三月的漩渦裡掙紮!似乎掉進瞭一個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,周圍都是無法攀爬的懸崖峭壁,心,沉入無邊無際的冰冷,這種無助讓我感覺到瞭什麼是絕望!

有晶瑩的液體滴落,那是我藍色的憂傷,整個九月,亦被這種藍色覆蓋……

(三)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,忘不瞭新愁與舊愁

無眠的長夜,往事如潮水般在心頭泛濫。幾許悲歡離合,幾許愛恨糾纏?月光灑滿寂寥的西樓,瑩白若雪,伸出手,握一抹柔美於掌心,不禁悲從中來!嘆世間,美麗不過是鏡花水月,過眼雲煙,終究會香消玉損,於紅塵中瞭無痕跡!多少繁華落幕,留下的隻是無止無休的寂寞!曾經的深情款款,不離不棄的錚錚誓言,轉眼也會在風中消散。再深厚的情感也無法抵禦似水流年,問世間,有多少愛可以重來?

當歲月滄桑瞭容顏,時光黯淡瞭過往,是否還會記得昔日的美好時光?渺渺紅塵,有多少擦肩而過的美麗遺憾,有多少不能續演的情愛癡纏?有多少真情難再續,有多少美夢不能圓?“一聲梧葉一聲秋,一點芭蕉一點愁!”多少浪漫的故事在風雨中離散?隻剩下聲聲嘆息點點愁……

無論你怎樣的努力,都不能夜夜擁有如水月色,日日享受明媚陽光!當風雨憂傷瞭如蓮的心事,黑暗攪碎瞭晶瑩的月光,眸中滑落的那滴琥珀淚是否可以溫暖這一季的寒涼?殘破在風中的溫婉記憶,凋零在雨中的舊夢新愁,能否如片片落花般永遠塵封於泥土?不再憶起!

蹣跚在歲月的盡頭,時光再次把滄桑的背影拉長。疲倦的腳步不再躊躇,憂傷的淚眼不再迷茫,心海裡漂泊的那葉蘭舟載著我藍色的思念、藍色的夢幻,悠悠駛向彼岸……。

火龍衣
冬日的小街
愛之呢喃,情之絮語


當代自然攝影大師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 24 NEO系列 228010BE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MC2350 地中海系列 肩背包
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綜合組(鳳梨X2、香蕉、洋梨X2、蘋果X2、蜜桃X2、藍莓X2)、YoDa organic cotton有機棉口水巾-幸運瓢蟲【Stephen Joseph】童趣造型防水圍兜-花花貓頭鷹